2011年11月12日星期六

马西莫夫

维吾尔人马西莫夫再次出任哈萨克斯坦总理

            
                        维吾尔在线  www.uighurbiz.net/bbs   


                     
                          

                   Karim Massimov Photo: BLOOMBERG(The Telegraph)
     维吾尔在线(通讯员Almire)阿斯塔纳报道  哈萨克斯坦议会下院全体会议8日投票一致通过哈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对总理的提名,同意当天上午辞去总理职务的克里木.马西莫夫(Karim Massimov)出任新一届政府总理。

 纳扎尔巴耶夫在哈议会发表讲话,积极评价以马西莫夫为首的政府作。他说,马西莫夫政府团结努力,为克服“难以置信的危机”做出大量工作。马西莫夫政府、他本人和议会建立了紧密良好的工作关系。纳扎尔巴耶夫说,“我相信卡里姆马西莫夫是唯一合适的人选来进行有效地做好政府工作”。然后,他转身对马西莫夫先生开玩笑:“我得到了百分之95,你取得了百分之百。”。

    作为维吾尔族,马西莫夫先生被视为没有部落关系,可以遏制部落关系主宰哈萨克斯坦政治的问题。每日电讯文章说,马西莫夫是方便营商的总理,他在上届任期使哈萨克斯坦顺利渡过了金融危机。纳扎尔巴耶夫决定选择卡里姆.马西莫夫为了平息民众和外界担心一个未经考验的或敌视外国投资的人主持哈萨克斯坦政府。

    马西莫夫再次出任总理得到了商界和投资人的欢迎。拥有英国防卫公司49%股份的阿斯塔纳航空公司主席彼得福斯​​特先生说:“我们真的很欣慰,马西莫夫连任,他的一双手非常安全的一双,显然他非常业务,非常友好。曾有各种名称的bandid(土匪)左右。那些家伙有些是亲商,其中有些不是。”
    纳扎尔巴耶夫8日上午宣誓就任哈总统。根据哈萨克斯坦宪法有关规定,原政府首脑在新总统就职后马上辞职。
    卡里姆.马西莫夫于2007年1月出任哈萨克斯坦政府总理。



卡里姆.马西莫夫

    哈萨克斯坦现任总理。维吾尔族,阿斯塔纳人

 生于1965年。他曾先后就读于北京语言学院、武汉大学法学院和哈萨克斯坦国家管理学院,学习经济学和国际法,并获经济学博士学位。他精通维吾尔语,俄语,哈萨克语并会说一口流利的英语、汉语和阿拉伯语。

 马西莫夫历任哈萨克斯坦劳动部高级经济师、外经贸部驻中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办事处专家、哈贸易之家驻香港执行经理、阿拉木图贸易金融银行和哈人民储蓄银行总裁、运输通讯部部长、副总理及总统顾问等职。

 2006年1月,马西莫夫出任哈政府副总理。2006年4月至2007年1月,他任副总理兼经济和预算规划部部长。2007年1月9日,总统纳扎尔巴耶夫任命他接替艾哈迈托夫,出任总理,他是哈萨克斯坦历史上第一位维吾尔族总理。

http://www.uighurbiz.net/bbs/viewthread.php?tid=232400

http://expert.ru/2007/01/10/kazaki/

http://bbs.bilik.co/thread-6719-1-10.html

没有评论: